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薛维培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4年01月13日 17:02     

      1月11日,土木建筑学院薛维培副教授在求是楼南227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荣传新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80余人参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浩)

      报告会上,薛维培副教授以《Experimental study on seepage characteristics and stress sensitivity of desulfurization gypsum based concrete under triaxial stress》为题,针对脱硫石膏基混凝土这种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的渗透特性及应力敏感性展开研究。详细汇报了不同初始荷载损伤及干湿冻融交替循环环境下脱硫石膏基混凝土在不同应力状态时的渗流特征,揭示了渗透率演化规律及其微观机理。研究成果为脱硫石膏基混凝土该类建筑材料的性能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为该类建筑材料在复杂工程环境中的适应性评估提供了数据支持,有助于建立更为可靠的建筑材料选择和设计准则。

      报告会中,参会教师及研究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薛维培副教授进行了交流。

(撰稿、核稿:王梦想、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