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6:00     

         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10月19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薛生研究员,在明理楼201教室作题为《How to write a good scientific pape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150多人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华峰)

        报告会上,薛生结合自己多年的论文撰写和审稿经历,从十个方面介绍了英文科技论文的结构特点、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整场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为相关专业师生进一步撰写好英文科技论文提供了思路。

        薛生,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建井专业,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采矿专业,获博士学位;1998年加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曾任中国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煤与瓦斯突出研究室主任,澳大利亚国家标准委员会煤层瓦斯专业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煤炭基金煤与瓦斯突出专业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煤炭基金冲击地压专业委员会委员。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平琦,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