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全国矿山建设学术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19:00     

        11月2日至4日,“2018年全国矿山建设学术年会暨纪念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矿山建设专业学术年会召开40周年庆祝大会”在西安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题为“人工冻土动态力学性能试验研究与应用”的大会特邀学术报告;青年教师薛维培博士在分会场做题为“基于加权双剪强度理论的井壁竖向承载力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本届会议是我国矿山建设领域的一次盛会,会议以“新时代我国矿山建设工程科技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围绕矿山建设工程领域的热点、难点及重点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在研讨问题的同时分享了该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先进技术,不仅为国内矿山建设领域同行提供了交流的重要平台,而且对于矿山建设专业学科领域的高等教育与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期间,我校参会师生就矿井建设、岩土工程的学术问题、工程难题等与参会专家学术进行了讨论交流。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