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China Rock 2018第十五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2:01     

        11月19至22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的China Rock 2018第十五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近200家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设计施工单位的3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冯夏庭教授主持。开幕式上,何满潮院士致欢迎词,冯夏庭教授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蔡美峰院士、康红普院士等著名专家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展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进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会议以“国际化、标准化、一体化”为特点,号召全国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集中交流,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学术大会品牌——China Rock。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27个分会场,围绕软岩工程与深部地下工程灾害控制、岩石动力学研究与创新、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新进展、岩石工程设计理论与方法等27个主题开展交流和讨论,共举办789场学术报告。

马芹永教授主持报告会(摄影:马冬冬)

         会议期间,马芹永教授主持了第五分会场——岩石动力学研究与创新特邀报告;我校参会师生认真聆听学术报告,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获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马冬冬,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