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国际岩土破裂力学学术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12日 14:59     浏览量:

       7月11日至13日,第五届国际岩土破裂力学学术研讨会(The 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racturing Geomechanics & Hard Rock Forum)在大连举行。土木建筑学院马芹永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and Application of Rock Blasting Model ”的大会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并就硬岩爆破工程技术现场应用进行讨论交流。

马芹永做学术报告(摄影:会务组提供)

        本届大会内容包括地质力学、岩爆、硬岩本构关系的改进、岩石力学中的CT扫描应用技术、边坡稳定性分析、EGS地热开挖技术等。大会由大连理工大学、澳大利亚CSIRO和山东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与会专家学者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德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芬兰等国家和我国的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会议期间,马芹永教授与国内外专家就岩土工程中破裂力学及硬岩方面的科学研究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获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