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欧岩土工程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29日 16:05     浏览量:

        8月13日至16日,首届中欧岩土工程会议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土木建筑学院地下结构研究所姚直书教授、王晓健副教授、唐彬博士、薛维培博士4位教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题为“Deflection Mechanism and Treatment Technology of Permanent Derrick of Freeze Sinking on Deep Alluvium”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校在冻结井筒偏斜井架加固和纠偏领域进行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会议期间,土木学院教师深入了解了各国及地区岩土工程试验、数值计算、设计和施工技术的前沿动态,并与国际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我校参会教师合影(摄影:会务组提供)

        首届中欧岩土工程会议由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中国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等单位主办,旨在对最新的岩土工程理论及工程实践问题进行交流,来自30多个国家的4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20余篇,会议论文集将发表于Springer Series in Geomechanics and Geoengineering期刊。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唐彬,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