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1:47     浏览量:

        10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与西安欧亚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学术机构、出版社等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吴金荣副教授、袁璞讲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共举办8个特邀报告、6个邀请报告和2个教学演示。10月20日下午,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4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教学比赛内容涵盖课程教学、实验教学、案例教学与习题课等方面,我校袁璞老师获比赛三等奖。

        混凝土结构课程是土木工程及其相关专业的核心专业课,此次教学研讨会和教学竞赛旨在加强混凝土结构课程内容体系、教学方法、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的经验交流,深入探讨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在土木工程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促进了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袁璞,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