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就业与安全”讨论会活动

资料来源:雷小磊、郜军      日期:2013年11月06日 11:50     浏览量:

    大学生就业受到了社会、学校、家庭的广泛关注。随着新学年的开始,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也拉开了帷幕,“就业”也就成了毕业生的常谈话题。结合当前大学生讨论的就业热点,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014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与安全”的讨论会。

    结合专业的特点,同学们讨论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压力;结合学院就业动员会和就业指导课所学,同学们讨论了就业途径和就业技巧;已签约的郜军等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表示尽力给未就业的同学提供帮助。

    结合身边有同学误入传销组织、轻信招工宣传上当受骗的案例,同学们谈到了就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讨论了如何应变和处理,如结队前往,不同时进屋、只参加正规单位组织的招聘会等较为合理的措施。

    就业固然重要,就业安全同样不容忽视,本次讨论会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既缓解了大家当前的就业心理压力,也紧绷了同学们就业安全的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