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职工之家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0:16     浏览量:

      12月11日,土木建筑学院邀请保卫处彭广峰老师在求是楼南227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主持会议,学院辅导员、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现场(摄影:吴帆)

      彭广峰老师紧扣消防安全主题,首先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各高校火灾案例,起到了警示的作用;其次,着重讲解了常见的火灾起火原因及预防措施、电动车火灾预防、火灾的种类、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栓的使用方法等知识,进一步地普及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最后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回答了发生火灾时该怎么逃生自救这一重要问题。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土木建筑学院是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收获颇丰。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帆,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