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政公开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1:51     浏览量:

         11月15日至17日,由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代表、特邀专家、以及教指委专家共200余人参会,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目的是配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的调整工作,全面推进《土木水利专业学位发展报告》和《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交流新形势下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人才培养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会议共举办4场特邀报告和5场分组讨论。会上,同济大学张宪忠教授作了题为《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若干问题思考》的报告。

        会议期间,土木建筑学院教师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及交流,并针对本学位点合格评估及土木水利专业学位调整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获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华峰、张经双、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