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政公开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议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11:12     浏览量:

          12月23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议会。学院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和学院相关教授作为评议专家。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庞建勇主持,学院教师、在站博士后和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评审会现场

          评议会上,学院拟申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从项目名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提出自己在撰写申请书时所遇到的困惑。与会专家对申报书逐一进行了点评,从项目的名称和选题的科学性,研究目标和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合理性,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预期成果的可行性等方面作了认真评议并给予指导意见;对申请人提出的困惑作了认真回答。

杨圣奇教授作学术报告(摄影:平琦)

         评议会前,杨圣奇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体会交流》的学术报告。杨圣奇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政策、评审流程、评审措施等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切身体会,围绕选题、研究意义和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评议会帮助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理清了申报书撰写思路,为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平琦、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