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政公开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24日 22:15     浏览量:

        1月23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到会指导并作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洪江如陪同参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峰)

         会上,徐冬生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摆各自存在问题、剖析存在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和回应表态。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对事业的负责,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袁亮院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作重要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学院党委班子态度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扎实,自我剖析深刻到位,自我批评客观实际,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袁亮对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扣“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记对组织、对全院教职工的承诺与表态。二是始终重视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要主动作为并有奉献精神;要重视领导班子团结,坚持并发扬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要经常且主动沟通,充分利用团队力量,在团结中出成绩、出成果。三是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要求和工作。要加强本科教学,突出本科教学中心位置,做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后,学院党委将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民主生活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形成整改任务清单,研究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