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政公开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青年学者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30日 10:51     浏览量:

         1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青年学者论坛”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姚兆明、蔡海兵、陈海明、周盛全、马冬冬与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合影(摄影:论坛会务组提供)

        论坛以“一带一路”重大工程建设中的特殊土变形控制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旨在加强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探讨该领域研究热点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论坛围绕“特殊土物理力学特性”、“特殊土多场耦合与数值仿真”、“寒区工程实践与冻土力学”、“岩土测试与灾害防治”四个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参会专家学者作了近60场主题报告,并围绕报告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论坛上,姚兆明教授作了题为“人工冻结砂土真三轴试验及强度准则研究”的报告,蔡海兵教授作了题为“不同冻结器布置方式下管幕冻结温度场的大型模型实验”的报告,马冬冬博士作了题为“动静组合加载下人工冻土动力学特性分析”的报告。会议期间,我校参会师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与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学习和交流,获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