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政公开 正文

土木学院“爱心家访”构筑“家校连心桥”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11日 11:09     浏览量:

        7月8日至10日,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带领的家访小组对家住安庆市枞阳县、淮南市凤台县等地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实地家访,并为经济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体现学校对学子的关怀和帮助。

与家访学生和家长深入交谈

学生认真填写调研问卷

为家访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

        此次集中实地家访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热忱欢迎和高度赞扬,也让家访老师走进了学生家庭,走进了学生内心;拉近了家庭和学校、家长和教师的距离。受访家庭对学校老师利用假期深入学生家中访问深受感动,对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感到满意,同时也对自己孩子在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感到欣慰。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具体表现,同时了解了学生在家的特点和现实表现,征求了家长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家校双方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通过“爱心家访”这一平台,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受访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学院下一步更好的地开展教育管理工作,更有针对性改进教育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为构建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孝柱、陈峰,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