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政公开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2020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7:08     浏览量:

          为活跃学院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3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举行2020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庞建勇教授主持,学院博士生、2020级硕士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摄影:吴华峰)

         论坛上,庞建勇首先对参加此次论坛汇报的同学表示赞扬和鼓励;希望在座的同学要珍惜学术论坛交流机会,多学习,勤思考,在认真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还要积极参与科研研究,申请发明专利,多发表高水平论文。

         紧接着,李成杰、李想、施鑫、苏晴晴、张亮亮、郑强强、周瑞鹤等7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以《动载下复合岩体能量分配与破坏机制研究》《纤维混凝土力学性能试验及其在井壁结构中的应用研究》《隧道开挖对既有管线影响的计算方法研究》《含不同节理倾角深部巷道岩石动态力学特性试验与分析》《改进Knothe时间函数模型及其应用》《基于延时双差层析成像技术受载岩体的速度结构反演》《基于能量演化过程的高强混凝土脆性评价方法》为题,结合自己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做了汇报交流。整场论坛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不仅锻炼了博士生的表达能力,也开阔了2020级研一新生的学习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土木建筑学院自2015年来,每年定期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硕士研究生论坛,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提高。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华峰、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