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政公开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第四届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暨第四届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青年学者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2:47     浏览量:

        4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寒区岩土力学与工程暨第四届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实践青年学者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来自国内高校、研究院和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研究生、科研人员代表参会,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蔡海兵教授等11名师生应邀参会。

参会师生合影(摄影:论坛组委会)

         论坛以“特殊环境下土、冻土(岩)工程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大会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共举行了80余场学术报告。在大会“地层冻结与人工冻土力学性质”分组报告中,土木建筑学院蔡海兵教授、马冬冬老师、黄坤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地铁隧道冻结法施工地层冻胀融沉效应研究》《基于复合损伤的裂隙冻土动态本构模型》《冻结砂土真三轴力学特性试验与分析》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据悉,论坛分享了寒区岩土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先进技术,对我国特殊环境下土、冻土(岩)研究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论坛期间,我校教师认真听取学术报告,同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受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王彬、马冬冬,蔡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