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12年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4月06日 10:52     浏览量:
 

    12月7日下午,为贯彻和落实校综治委《关于开展校园安全月活动的通知》和土木建筑学院《关于开展校园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普及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强化校园安全文化教育,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建设和谐、平安、美好的校园,在北校区北实504教室,校保卫处消防科卢老师受邀为学院2012级学生作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2012级辅导员和约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卢老师围绕着学校高层公寓的管理办法,自我防患意识和紧急事故的处理办法等校园安全相关制度和规定,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校园安全保卫的工作经历及安全事件真实案例,并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小事,让同学们从小事上认识到安全隐患的存在,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安全知识和校园安全存在的问题、安全隐患地防范等方面进行详细剖析和解读。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生活中一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侵害,同时,与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度过一段平安、和谐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