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寒区路基工程国际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1日 10:37     浏览量:

    7月6-7日,由青海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交通国立大学等主办的第三届寒区路基工程国际研讨会在青海贵德隆重召开。来自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青海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美国阿拉斯加大学、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交通国立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等单位,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马冬冬、林键、段寅、王志,硕士研究生钱叶宇、王儒默参加研讨会。马冬冬博士生代表课题组作了题为“SHPB Tests and Dynamic Constitutive Model of Artificial Frozen Sandy Clay under Confining Pressure State”的学术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青海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院长房建宏研究员主持。来自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E.Tutumluer教授致欢迎辞。会议以“寒区交通基础设施灾害”为主题,围绕寒区岩土结构灾害的诊断与减灾、路基冻胀和融沉弱化、人工冻结方法、寒区岩土结构数值耦合模拟研究、路基现场实验、交通基础设施的动力/抗震性能、交通环境和基础设施相关的土壤结构相互作用和寒冷地区路基施工与养护的经验8个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会议共40名专家、学者做了报告。会议期间,参会研究生与世界寒区路基工程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们进行学习和交流,认真听取专家的学术报告,获益匪浅。

研讨会现场(摄影:会务组提供)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马冬冬、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