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高松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应邀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8日 19:11     浏览量:

    7月18日上午,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高松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求是楼225会议室举行,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报告会。建筑系主任黄云峰副教授、副主任李岩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黄云峰提供)

    高松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以《建筑设计--特质-特境-特色》为题,提出“建筑是生活的产物,生活是建筑的本源,要了解建筑,首先要了解生活”,指出设计建筑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通过结合黄山光明顶雷达楼改造、美菱高新产业园研发中心等工程实例,表达了建筑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进行建筑设计要将外界环境因素和内在人为因素相结合,因地制宜、因题制宜,并期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定目标,沉下心,争取在建筑行业做几件优秀的作品。整场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为研究生进一步开展学位论文研究提供了思路。

    高松,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安徽省勘察设计大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咨询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理事、中国医院建筑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主要设计作品有省体育综合训练馆、黄山光明顶雷达楼改造等。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