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16日 08:22     浏览量:

    8月15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举行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盛真、院长马芹永、副院长庞建勇、各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马芹永主持。

动员会现场(摄影:张经双)

    马芹永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发规〔2017〕14号)文件,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学习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中的6类选题和24个选题方向,分析了新工科的内涵、特征、规律和发展趋势。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及时学习理解国家教育教学改革方向,认真进行工程教育改革理念和思路的创新,积极申报项目。

    会上,各位老师对新形势下的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盛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工科是2月18日在复旦大学召开的综合性高校工程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提出的,是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为特点的新经济形势下,高校培养具备更高创新创业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的新理念和思路。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思考,结合实际,积极进行新形势下的工程教育改革。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张经双、雷小磊,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