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六届海峡两岸隧道与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24日 08:33     浏览量:

    8月19-20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和台湾隧道协会主办,贵州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隧道与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召开。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施工单位等近60家单位,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张积安、顾皖庆、罗小宝、司亚余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教授主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冯夏庭教授、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唐忠教授以及台湾隧道协会理事长陈志南教授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周丰峻院士,中国科学院宋振骐院士,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冯夏庭教授,台湾营建研究院谢玉山教授,我校著名校友,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陈湘生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会议以“科技创新-推动隧道及地下工程的精准发展”为主题,围绕隧道与地下工程研究与探讨、地下工程新理论与新方法、地下工程设计与施工新技术和地下工程灾害防治4个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会议共40余名专家、学者做了报告。会议期间,参会研究生与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和学者们进行学习和交流,认真听取专家的学术报告,获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