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岩土本构理论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2:02     浏览量:

    9月2-3日,由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岩土本构理论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澳洲纽卡斯尔大学、维也纳农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11家单位,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马冬冬、彭世龙、王彬,硕士研究生黄坤参加研讨会。马冬冬博士生代表课题组作了题为“冻粘土动态力学特性试验与本构关系”的学术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陈祖煜院士、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郑宏教授致欢迎辞。会议以“重大工程防灾减灾中的岩土本构理论”为主题,针对岩土类材料的本构理论、试验方法、数值模拟、工程应用等多个领域的问题进行研讨。分会场围绕岩土材料本构理论与建模方法、岩石材料力学特性与本构模型、岩土材料力学特性与试验技术、岩土工程中的数值理论与方法、本构理论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共5个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会议共112名专家、学者做了报告。2日中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北京工业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实验室。会议期间,参会研究生与国内外岩土本构理论专家进行学习和交流,认真听取专家的学术报告,获益匪浅。

参会人员合影(摄影:马冬冬提供)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