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第四届煤炭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17:07     浏览量:

    9月15日~16日,由我校土木建筑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煤炭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工作研讨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来自煤炭系统高校土木工程学院和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等15家单位共50余位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孟祥瑞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强调本次研讨会是交流经验,加强合作,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提升煤炭高校土木工程专业与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孟祥瑞教授致辞

    开幕式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

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形势下土木工程教育改革与创新”。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工程本科工作报告”、“教与学模式改革思考与实践”、“学院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报告”、“以评促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探索”、“土木工程教材建设报告”、“矿山建设人才教育培养综述”、“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思考与实践”、“矿山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土建类互联网+全媒体教材建设情况”、“高等学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规划教材”等11个大会专题报告和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专家还就学院专业建设、专业评估(认证)、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土木建筑学院实验室。

参会代表合影(摄影:张经双提供)

    煤炭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工作研讨会,旨在促进煤炭高校间的工作联系和交流,展示和推广全国煤炭高校土木工程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优秀成果,深入探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的新理念和新思路,不断提升土木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专业水平。会议前三届分别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科技大学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主办,下一届研讨会将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张经双、王惠艳,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