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17日 16:07     浏览量:

    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于2017年10月14日-15日在辽宁省阜新市举行,我校土木建筑学院代表队表现突出,获特等奖2项。

会场

    本次竞赛以“格栅拱架的设计、建造与加载试验”为题,旨在考查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并形成各高校间良好的竞争与合作氛围。赛事设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5项。

    我校代表队队员按照赛题要求,使用不足300克的白卡纸制作的格栅拱架模型,成功承载了302千克的赛事规定荷载。经过评审专家组从理论分析、模型结构体系选型与布置、格栅拱架模型制作、加载模型建造及模型加载试验等五个方面的综合评价,我校学生的两项作品成绩排列前茅,最终,马宏伟副教授指导的管亚杰、许乐、孙蕾团队和周盛全副教授指导的裴会增、王江江、谭涛团队均获得特等奖。

模型制作

参赛队员合影(摄影:马宏伟提供)

    赛事举办期间,我校参赛师生还参加了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同时举行的第八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会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公布了“2017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我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徐欢、张慧姐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马宏伟、傅菊根、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