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09:08     浏览量:

    11月20日至22日,第三届“复杂困难地层TBM掘进技术国际学术会议”(TBM DiGs)在武汉召开,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唐彬博士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Experiences of TBM tunnelling in shaft coal mine: a case study》的会议特邀报告,介绍了我校在煤矿巷道TBM掘进技术领域进行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TBM DiGs国际会议是国际隧道掘进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旨在为各种复杂地质条件下岩石隧道掘进机施工技术的交流和发展提供一个专业性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会议涉及内容广泛,涵盖复杂地层特性、施工案例分析、室内试验和物理模拟、数值模拟、复杂地层处置技术、TBM设计和安装、隧道支护设计,监测和风险管理等多个方面。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主办,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东南大学等共同承办。大会由7个主题报告、11个特邀报告和30多个会议报告构成。参会代表围绕报告内容积极互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后会议科学委员会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我校教师唐彬获优秀论文奖。

Jian Zhao教授和Giovanni Barla教授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摄影:会务组提供)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唐彬、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