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积极开展2018年寒假家访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2月21日 18:33     浏览量:

    2018年春节前夕,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志强带领辅导员一行4人,先后对宿州萧县、河南永城、江苏徐州等地的10名学生进行实地家访。

走访慰问学生家庭(摄影:杨旭东提供)

    “暖暖家访行,浓浓师生情”。每到一户家庭都会受到学生及家人的热情欢迎。在家访过程中,家访工作人员与家长们促膝而谈,反馈其子女在校的各项表现,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鼓励学生安心学习、勤勉自强,同时宣传和介绍学校资助政策以及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并为受访家庭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走近方能走进,了解才能理解”。学生家长和当地群众对学校老师不畏严寒、深入学生家庭走访慰问特别感动。滕同学父亲激动地说:“残疾人生活保障、孩子学费减免、国家助学贷款,该享受的都享受到了,要我说,谁最亲,共产党最亲。”张同学的大伯动情地说:“孩子父亲去世了,生死由命,富贵在人。很感谢政府、教育部门、老师们对小孩在学校的关心和照顾,恩情无边,永世难忘。你们放心,我们就是硬干,也要撑起这个家,让孩子完成学业。只有学有所成了,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

    除了集体家访以外,土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寒假期间还将进行个人走访、开展以电话、微信、qq为载体的形式多样的家访活动,切实加强辅导员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与交流,巩固学生教育工作的成果和实效。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杨旭东、任少伟,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