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9日 09:16     浏览量:

    3月17日下午,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程桦教授学术报告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举行,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报告会。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雷小磊提供)

    程桦教授以《厚表土薄基岩深立井井筒破损机理与防治研究》为题,针对煤矿立井井筒处于深厚冲积层和薄基岩段的特殊地质条件,以安徽板集煤矿为例,系统地分析了井筒的破裂机理,在此基础上,本着修复和预防并重的原则,提出了“抛、注、冻、修、防”突水治理与井筒综合防治技术方案,通过对修复后的井筒进行现场监测,验证了技术方案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之后,以山东郭屯煤矿为例,针对井筒偏斜破损特征,分析了井筒偏斜引发的次生灾害,并提出了井筒偏斜的治理方案。报告会过程中,主要分析如何采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去分析复杂的工程问题。学术报告理论水平高、内容翔实,现场案例丰富,令在场研究生对深井破损机理与防治问题前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博士生和硕士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研究方法。

    程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安徽省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安徽省首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科技创新学术团队带头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