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0:45     浏览量:

    6月1日晚,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浦静老师在求是楼227教室为2017级、2016级心理委员等学生干部100余人作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以《学习心理知识,争做“心灵守护者”》为主题,从近年来发生重大危机事件中凸显“心理现象”和“心理危机”导入,围绕“心理学离我们并不遥远、心理咨询神秘面纱多维透视、心理危机精准识别与原则、心理委员角色与担当”等内容,通过案例剖析、游戏体验、分享讨论等方式,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渊博的心理学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理性面对成长过程中遇见的各种危机,能够及时调试,积极接纳自我,规划人生,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同时勉励心理委员敢于发现自己、勇于携手小伙伴、勤于传播“心”知识、善于散播正能量,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交流现场(摄影:姚凯)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拥有良好弹性心理和心理品质是“学”在大学、“赢”在未来的重要前提,并纷纷表示,要在未来大学学习生活中,坦然面对成长过程中“风暴旋涡”,摆脱迷茫、调适自我,让自己大学生涯走得坚实而精彩。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任少伟、梁书玲,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