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两岸青年学子科技文化交流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3日 12:04     浏览量:

    7月12日下午,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土木建筑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与来访的台湾云林科技大学18名学生共同参加了两岸青年暑期科技文化交流论坛。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副书记赵军、学院副院长庞建勇参加了论坛。论坛交流会由徐冬生主持。

论坛交流会现场

两岸师生合影留念(摄影:陈孝柱)

    首先,徐冬生代表学院对云林科技大学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徐冬生表示,近几年,两校在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学生交流学习及文化交流等方面逐渐走向深入,通过交流与合作架起了一座桥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感情。徐冬生认为,两岸的青年群体,只有通过面对面交流,才可以切实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促成双方的进步,希望在未来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越来越密切。

    交流会上,土木建筑学院三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做了关于科技文化方面的主旨汇报。云林科技大学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情况以及来到安徽理工大学后的心得体会等,并就相关感兴趣的话题,两岸学生通过一对一提问等方式进行了分享交流。云林科技大学学生纷纷表示,“感谢校方细心的安排,让我们每一位台湾学生感觉到好温暖并且收获颇丰。”云林科技大学曾博仁表示,接触过的大陆学生仿佛就像是他许久不见了的好友,和他们的交流完全没有隔阂,更多的却是亲切感,他很感谢安徽理工大学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结识更多的朋友。“真的好大哦!每次来到大陆的学校,都让我觉得大陆的校园更像是一座小城市,不仅建筑多,而且漂亮,这里更像是个大家庭。”除了大陆青年给安徽大学交换生李采谊留下了深刻印象,大陆的校园也让她颇有感触。

    交流论坛结束后,云林科技大学学生一行在土木建筑学院学科竞赛获奖展览区进行了参观。聆听了关于学院的科技竞赛活动以及学生社团活动等情况。

充实的多维度的参访交流内容让每一名台湾大学生都对大陆校园文化有着无法言喻的体会。台湾青年加深大陆印象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与大陆青年学生结下深厚友谊,活动让两岸学生切实增进了彼此了解,也让台湾青年学生对大陆的校园生活有了自己的憧憬。

    据悉,本次暑期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将历时一周,两校学子将进行爆破、现代化智能开采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以及社团活动交流,并将参观安徽省博物院、淮南市大数据中心、八公山等地领略安徽的科技与历史文化魅力。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陈孝柱、黄广顺,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