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美国康狄涅格大学张伟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18:59     浏览量:

      7月26日上午,美国康狄涅格大学张伟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报告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举行,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马冬冬)

     张伟博士以《Evaluating Progressive Damages of Coastal Slender Bridges》为题,针对柔性桥梁承受车辆-风浪耦合下的疲劳破坏,分析了车-桥-风-浪之间的相互作用,基于动力平衡方程得出了桥梁不同位置的最大应力,从统计学的角度出发,总结了桥梁疲劳裂缝和车辆荷载的类型、分布特点及风-浪相互作用关系,为数值模拟结果的验证提供了有效的保证;在此基础上,建立了能够考虑时间效应和多场耦合状态下桥梁的动力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描述当前桥梁结构的应力状态,还能够预测桥梁今后的裂缝扩展、变形累积和各变量之间的关系。整场报告理论水平高、图文并茂、数值案例丰富、内容翔实,使同学们对沿海柔性桥梁的疲劳破坏、数值计算软件、数据处理方法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为研究生进一步开展学位论文研究提供了思路。张伟博士分享了SCI论文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并就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张伟博士参观土木建筑学院部分实验室,对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伟,美国康狄涅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简称UCONN)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助理教授,路易斯安那大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沿海地区的自然灾害、复杂结构和系统的损伤评估、概率统计方法和风险管理。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杂志——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Frontiers in Built Environment副主编,主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OAA、FHWA/DOT等多项课题研究。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马冬冬、陈峰,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