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关工委老师应邀与土木建筑学院2018级新生座谈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08:48     浏览量:

    9月16日晚,土木建筑学院在天工201教室举办专题讲座,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赛序新老师应邀与土木建筑学院2018级新生座谈交流。学院200余名2018级新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摄影:雷小磊)

    会上,赛序新做了题为《适应大学新生活 争当优秀大学生》的专题报告,重点围绕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做学问和学会做人三个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姿的美好天地,他教诲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不断创新,从磨练中寻找希望,争当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为将来尽快适应社会、不断创造人生辉煌打下良好的基础。

期间,赛序新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围绕校园安全、大学生心理健康、“校园贷”及合理消费等方面,指出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将要面临的各种挑战、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并列举真实案例,把枯燥的道理变得生动形象,妙趣横生。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雷小磊、黄广顺,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