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和套路贷”安全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08:45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教室举办“预防电信诈骗和套路贷”安全知识讲座,安徽省反电诈中心淮南市分中心张亚副主任应邀主讲,讲座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主持,2019级辅导员以及学院2019级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杨旭东)

          讲座上,张亚通过详细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贷款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微信红包诈骗、中奖及返现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共七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的特点与危害。张亚通过对诈骗过程的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防范方法:不轻信、不要怕、不贪心,转账前要确认身份,牢记骗子账户、给的网址链接、手机号码、QQ号、微信号和支付宝账号等信息,及时报警。

          本次讲座以大学生生活中的易发案件为切入点,提升了广大同学对电信诈骗和套路贷的防范意识、辨识能力,并使同学们掌握了防范方法、应急措施,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杨旭东、陈峰,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