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守土尽责、抓实做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6:06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土木建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守土尽责、抓实做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土木建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始终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切实肩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1月30日,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余分管院领导担任副组长,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生辅导员、各口秘书为组员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疫情防控、信息沟通、防疫物资筹备、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组织与实施工作。2月4日,学院党委再次召开视频会议,听取了学院近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全面摸排。土木建筑学院建立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机制,以党支部、系(教研室)、年级、班级等为单位,坚持每天开展疫情摸排;重点关注湖北籍师生身体状况,与湖北籍师生保持紧密联系;实时掌握外省师生的动向及返淮情况;保持信息畅通,保证信息准确,做到全面掌控,如实做好登记,对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全院动员、全院上下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工作。

         加强科学防范,做好舆论引导。土木建筑学院多渠道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科学防范、舆论引导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积极回应师生关切。通过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教职工QQ群、学生QQ群、家长QQ群等网络渠道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向学院师生及家长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和知识,并及时转发上级和学校的有关工作安排和部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和家长做好居家和外出时的自我防护,让全院师生和家长安心、放心、暖心。

         下一步,土木建筑学院将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主动作为、及时到位,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做好开学预案;扎实落实,有效预防,全力保障学院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徐冬生、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