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2:43     浏览量:

         8月28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2020-2024年)》(简称《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院土木工程学科被《规划》列入Ⅲ类高峰学科建设名单。会上,庞建勇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规划》的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等内容。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创新人才;立足发展特色,凝聚学科方向;集聚高端人才,组建学科团队;合理配备资源,构建学科平台;推进协同创新,提升科研水平;推进成果转化,提高服务能力等6个方面,对土木工程学科五年规划(2020-2024年)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规划》将土木工程学科纳入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名单,既是对学科建设成绩的肯定,也对学科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要求学院党政、全院上下要深入剖析学科发展短板与不足,摸清家底,了解差距,找准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做到争先进位;要强化作为,切实将学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以土木工程学科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机遇和挑战,沉下心去、脚踏实地、补差补缺、反复打磨、做细做实,力争在学科评估工作中取得突破。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庞建勇、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