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辅导员召开疫情后开学第一次网络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10:26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防疫青春长城,引导学生积极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中,8月27日-9月1日,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老师面对全体同学开展了“凝聚爱与责任,激励使命担当”主题班会。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响应,通过微信、班级qq、腾讯课堂等各种网络平台进一步将思想政治教育的触角深入到每一名同学,结合疫情、抗洪以及开学初的工作,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公德教育、自我教育的“五育”工作,开好学期初“第一次网络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辅导员老师就晨-午-晚签到制度、诚信考试、发热处置流程、安全隐患排查(酒精、水银温度计)、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科学防疫、加强生命教育、大二“心”规划等开学初同学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交流。

         学院要求辅导员老师在思想教育内容上突出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聚焦全国各地各部门、各行各业一线防控疫情的生动实践,聚焦师生关心关切的国家、学校政策解读。以“疫”为“材”,融“疫”到“材”,将伟大的抗疫抗洪精神融入现实思想政治教育,力求增强主题班会教育的时代性、感染力和实效性,进而凝聚爱与责任,激励使命担当。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孝柱、杨旭东、陈峰,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