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2019级专硕研究生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21:52     浏览量:

         为活跃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报告厅举办2019级专硕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系列学术论坛第一场)。学院青年教师、2019级专硕研究生9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摄影:杨晓峰)

        论坛上,学院2019级王旭、徐威、水明明、陈伟、左维亚、徐凤旺、王亚森7位研究生分别以《岩石蠕变特性及其影响因素研究》《温度与压力耦合作用下混凝土渗透特性研究》《数字图像相关实验系统及在爆炸试验中的应用》《冻结黏土蠕变本构模型分析》《温度影响下冻土内变量蠕变模型》《深基坑止水帷幕参数的优化分析》《大断面巷道新型掘锚护一体化装备与工艺应》为题,结合自己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做了汇报交流;整场论坛,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论坛是对学院2019级研究生日常学习情况和科学研究进展的中期检验;学术论坛的举办,进一步端正了研究生的科研态度,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热情。会后,参会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脚踏实地,潜心学习,以更加积极的学习态度进行学术研究,争取在下次学术论坛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李育宗、杨晓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