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分党校第十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8:41     浏览量:

        11月19日晚,土木建筑学院分党校在求是楼南227教室举行第十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徐冬生在开班典礼上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摄影:陈峰)

         徐冬生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要求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是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他要求和希望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党校纪律,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学习,加深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做学习的模范,做守纪的模范,做良好学风的模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本期培训班共有159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党的纲领和基本路线”、“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等专题,采用集中授课、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分组讨论、专题自学、毕业考试等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培训,培训班历时三周。

         分党校班主任陈峰老师做班务布置,对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教学安排、纪律要求做说明。

         学员代表土木工程18级5班罗志康同学代表所有学员做表态发言,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党校学习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赋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确保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方面明显提升。

         开学典礼结束后,徐冬生为学员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的专题党课。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杨旭东,赵军、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