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博士研究生参加2020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土木工程研究生国际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16:56     浏览量:

       12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20年土木工程研究生国际交流会在青岛理工大学举办,土木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黄坤、施宇航代表参加会议。

      学术论坛上,2019级博士研究生黄坤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施宇航分别以《冻结砂土真三轴力学特性试验与分析》《隧道工程不同倾角节理岩石的动态力学特性试验与破坏分析》为题作学术报告。汇报由浅入深,系统性较强,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关注和认可,黄坤获大会“最佳学术创新奖”。

      本次论坛由50名院士组成指导委员会,紧扣“新基建时代土木工程的发展与挑战”主题,围绕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研究前沿展开;吸引了来20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论坛开设国际交流环节,特邀来自德国、英国等国家的专家进行学术分享;国际交流环节拓展了学术交流的国界空间,搭建了土木工程研究生国际性交流平台,并促进了国内外科研与学术创新的深入交流。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施宇航,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