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7:12     浏览量:

      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土木建筑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

      表彰会送祝福

      学院于9月10日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上,院长庞建勇宣读了学院表彰文件并为受表彰教师颁奖,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代表学院对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老师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冯定昌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先进,创佳绩,展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表白墙显真情

      院团委、学生会响应广大同学呼声,在求是楼门前设立了两块教师节相关展板。“一方黑板,书写最美的风景;三尺讲台,指向最远的未来。老师,教师节快乐!”“粉笔一支恩情长,清风两袖园丁忙,讲台三尺勤耕耘,育才四方满天涯桃李五湖皆芬芳。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同学们纷纷将心中想要对老师们说的话,写在卡片上贴在展板上,一笔一划总关情,真心实意感谢老师们辛勤的付出,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

教师节表白墙

      “老师好表达爱

      教师节当天,学院全体同学在上课前向老师行“上课礼”。同学们全体起立,精神饱满、饱含深情地注视着老师,齐声高喊:“老师好!祝您节日快乐!”全院2021级各班围绕“感恩”主题召开了教师节线上主题班会,在班会上,新生助导号召大家做“尊师礼仪”的传承者、“良好学风”的营造者、“勤奋学习”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向老师表达敬意。

学生向老师行“上课礼”

      小鲜花蕴大爱

      花卉爱好者同学自己动手为老师制作教师节礼物。他们以玫瑰为主材、以满天星作为衬材,按照美学原理,学以致用地处理主材与衬材的轻重、疏密、浓淡、藏露、俯仰、高低和远近等关系,使主体和附体表现得十分融合和谐,气韵浑然,达到实中有虚,虚中更实的深沉意蕴,创作出具有立体感、朦胧感和蓬松感的作品。收到祝福的老师非常感动,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学生向老师献花(摄影:黄广顺、杨旭东、马帅)

      土木建筑学院通过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了教师与学校同命运、共奋进的共识。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练好教书育人本领、尽好教育教学本分、永葆人民教师本色,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核稿:杨旭东、张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