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08:48     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主持召开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系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杨旭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并结合制定的方案和学院的实际,安排部署了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为了做实三项教育,学院安排院领导分头参加各系的学习。学院还专门印制了专题学习资料,从教育部网站下载了五个方面的学习内容,编印成册,发放给每一位教职工。

      学院党委召开座谈会,进行“四对照、四查摆”,征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系将座谈会讨论结果进行整理,形成台账上报,同时抓好整改。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扩大学习会,主持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内容。会议强调,各系要深入开展学习《师德专题教育汇编材料》,进行“四对照、四查摆”,围绕“三聚集”“三抓实”要求,抓好三项教育,切实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专项整治的合力,确保“三项教育”不虚、自查整改不绕。同时要注重内外结合,既自查自纠,又开门纳谏,多渠道收集师生和家长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杨旭东、冯定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