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土载天下,木承苍穹——欢迎报考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10:43     浏览量:

学院简介

土木建筑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始于1945年安徽省立蚌埠高级工业职业学校创办的土木科是学校创办初期的三个专业之一;经过7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教学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的学院之一学院拥有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予权,建筑学、力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三个一流学科之一。土木工程专业为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建筑学为教育部欧特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岩土工程和结构工程为安徽省重点学科。

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化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以培养人才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创新强院、特色强院、质量强院,构建和谐学院,进一步提升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总体办学水平。

目前,学院在校学生共计3050人,其中本科生2595人、博士硕士生455人。现有教职工125名,其中专职教师114名,正高职称20人,副高职称38人,博士生导师12人,中国工程院双聘院士2,特聘教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5人、后备人选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模范教师1人,安徽省教学名师3人,安徽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6人。

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等纵向科研课题130余项,横向经费达9000余万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37项,其中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0余篇;出版专著和规划教材70余部。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土木建筑学院的办学实力,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学院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毕业生因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技术骨干或高层管理人才。多年来,学院涌现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省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博士生导师程桦、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杨仁树等一批全国知名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