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位点建设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1:34     浏览量:

        9月20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教师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教师王惠艳、王长柏等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议题丰富,围绕新工科背景下新时代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对实践教学环节的新要求、实践类“金课”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等8个门类展开。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29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此次研讨会总结了近年来我国土木工程专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成果,共同促进实践教学成果的推广和交流,推动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孙利民,辽宁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国林,沈阳建筑大学校长阎卫东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开展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在于为广泛交流我国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深入探讨实践教学在土木工程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总结近年来我国土木工程专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成果,促进实践教学成果的推广和交流,推动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甘小青、王惠艳、王长柏,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