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工程 正文

土木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0:50     浏览量:

         11月7日至1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由土木建筑学院程新国、赵军两位老师指导,土木建筑学院黄笑笑、沈雁、燕兵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从全国10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奖牌

         本次竞赛的赛题是“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通过结构模型设计、制作与加载试验,探讨大跨度空间结构在竖向和水平荷载作用下的受力性能和破坏特点,为大跨度空间结构的优化设计和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提供参考。竞赛为期四天,分为模型制作和模型加载两个阶段,评委会根据提交的理论计算书、现场模型制作、专家提问和现场加载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全国107所高校的10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性竞赛。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赵军、程新国,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