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工程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BIM技术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7:04     浏览量:

        12月5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教室举办BIM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土木建筑学院杨建伟老师讲授,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等专业100余名同学听取讲座。

        讲座上,杨建伟以“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及应用”为题,从建筑信息模型(BIM)的基本含义、特性,BIM技术在目前设计施工领域的场景化应用,BIM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对BIM技术及应用进行了讲解。讲座结合BIM实践的案例和视频,着重介绍了BIM在设计和施工阶段的应用场景,目前能实现的功能以及BIM软件应用的效果。杨建伟介绍BIM是推动建筑业变革的动力,是产业链融合、专业融合、建设期和运营期数据融合的基本平台,BIM作为建筑业未来的基本技术,掌握BIM技术将是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未来的基本工作技能之一。他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接触BIM技术,多学习BIM软件,提升工作能力。

       据悉,BIM系列讲座将由土木建筑学院多名熟悉BIM技术的教师参与讲解,后续还会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开设多场讲座,目的是让土木建筑学院的学生都能了解BIM技术,形成学习BIM技术的氛围,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杨建伟,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