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工程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陈云生教授级高工应邀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7:33     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陈云生教授级高工在求是楼南225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生及硕士生代表4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马冬冬)

        报告会上,陈云生以《建筑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控制》为题,首先回顾了危险性较大工程的定义及相关的工程法规;随后,以深基坑工程为例,介绍了典型的具有较大危险性的深基坑工程,并根据工程所处的施工环境和所处的危险性等级分别阐述了对应的安全控制措施,提出在深基坑开挖和支护工程中,要以“开槽支撑、先撑后挖、分层开挖、严禁超挖”为原则的观点;最后,介绍了滑模工程的技术管理方法及相关工程案例,分析了滑模装置的系统构件和安全控制措施中的关键技术,国内外脚手架的工程分类及各自的优缺点和适用条件。整场报告内容翔实,工程实例典型丰富,理论与工程结合紧密,扩展了参会师生的工程视野。

        陈云生,教授级高工,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201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第九届“安徽省青年科技创新奖”,授权发明专利6项,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行业级工法5项。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马冬冬,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