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工程 正文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土木学院创新课堂教学竞赛模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6:4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完善和强化教学质量和教学过程管理监控体系,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评价导向功能,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土木建筑学院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若干实施意见》(校发〔2017〕87号)和《安徽理工大学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18〕97号)的要求和规定,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了《土木建筑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随堂听课计划》,创新课堂教学竞赛模式,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推进至平时教学课堂,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对青年教师教学质量进行考核和评比。


随堂听课现场(摄影:王长柏)

        据悉,教学竞赛进课堂是土木学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院督导组和学院领导根据教师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认真填写听课评价表并提出意见,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目前,学院已对9名青年教师进行了随堂听课。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王长柏、王惠艳,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