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集中备课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4月19日 14:51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召开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集中备课会,该课程为我校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备课会由课程带头人马芹永院长主持。

        会上,主讲该课程的六位教师共同研讨课程建设,通报了各自的教学进度,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马芹永教授要求大家认真研读教学大纲,及时对照规范标准更新内容。建议在讲解梁的正截面受弯破坏、斜截面受剪破坏部分内容时应加入实验教学环节的内容,并提供优质的录像教学资源提高学生的直观感受力。在学生练习环节,建议在已有课外作业的基础上,再增加课堂作业的环节,加强课堂教学监控。

会议现场(摄影:张经双)

        大家一致肯定集中备课会对教学工作的积极作用,确定课程结束之前,再召开一次集体会议,加强交流,提高教学水平。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是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授课对象面向土木工程专业的四个方向及城市地下空间专业,也是我院正在建设的精品课程之一。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王惠艳、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