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开展现场考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01日 20:04     浏览量:

    5月31日、6月1日,按照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的日程安排,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实地走访了学校图书馆、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对专业办学环境和设施等进行现场考查,并查阅了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管理资料。

考查图书馆

考查公共实验室

考查专业实验室(摄影:张雷)

    在校图书馆,专家组一行前往多媒体电子阅览室、书库、期刊阅览室、多功能学习室等区域,了解图书馆基本情况、文献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土木工程专业书籍使用与管理情况。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百川大楼、求是楼,现场考查了学校物理实验室、力学实验室等公共实验室,大学生结构创新实训中心、土工实验室、路桥实验室、井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结构大厅等专业实验室,了解实验室面积、课程教学实验内容、实验教学设备、实验操作流程、实验安全等相关情况,并就学生在实验操作中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如何提高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作了交流。

    期间,专家组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查阅了学生的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管理资料,并进入部分专业课和公共基础课课堂现场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