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考查实践教学基地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03日 15:16     浏览量:

    6月1日下午,按照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的日程安排,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一行来到淮南矿业集团顾桥煤矿,实地走访了土木建筑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副校长郑明东,教务处处长黄友锐,土木建筑学院部分党政领导陪同考查。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89届校友、顾桥煤矿矿长吴浩仁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煤矿概况、发展历程、产学研合作、我校毕业生发展等相关情况,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更好地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提出了建议。

    郑明东对顾桥煤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大学生的实践教学,顾桥煤矿是国家亿吨级煤炭基地,拥有许多业务素质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工程人员,能够对大学生的生产实践给予很大的帮助和指导。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强化联合创新力度,共同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考查建设蓝图

考查调度指挥中心(摄影:张经双提供)

    考察期间,专家组一行参观考查了煤矿的建设蓝图及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在矿上工作情况。专家组成员与煤矿有关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第二课堂内容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顾桥煤矿是国家重点工程和安徽省“861”项目,目前我校毕业生在该企业就业人数有100余人,其中很多已经成长为企业核心领导成员和业务骨干。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科研创新精神,顾桥煤矿是土木建筑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至今,已接纳200余名学生的实践教学。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