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道路勘测设计》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31日 08:34     浏览量:

    2017年8月26-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和长安大学联合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道路勘测设计》教学研讨会于在长安大学召开。长安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61所国内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会,与会人数达150余人。

    8月26日上午八点半,会议开幕式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长安大学副校长沙爱民,人民交通出版社孙玺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围绕《道路勘测设计》的课程建设发展、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汪双杰教授级高工,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刘子剑教授级高工,长安大学汪海年教授、许金良教授、张驰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符锌砂教授,东南大学程建川教授、卞凤兰副教授,东北林业大学裴玉龙教授,同济大学陈雨人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桂岚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李青松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艾长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杨永红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瑞麟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议题作了精彩报告。8月27日上午,在交通科技大厦学术报告厅,研讨会组织开展了《道路勘测设计》教学沙龙,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课程教学内容、方法及难点进行了讨论,深入总结交流了《道路勘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手段以及教材建设方面的经验与体会,研讨了新形势下《道路勘测设计》的教学改革及发展。27日下午,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长安大学太白山实习基地的道路勘测设计实践教学环节。大会闭幕式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孙玺主任主持,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院长谢永利出席并致辞。

    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道路勘测设计主讲教师王强副教授、胡功宏博士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土木建筑学院参会教师(摄影:胡功宏提供)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胡功宏、雷小磊   马芹永)